免費下載💡超簡單的損益平衡點速算表-google sheet 創業輔助神器

免費下載💡超簡單的損益平衡點速算表-google sheet 創業輔助神器
想知道賣多少才會賺錢?用損益平衡點計算神器超簡單馬上算

損益平衡點(Break-even point)-什麼是損益平衡點?該如何計算損益平衡點?

  • 放心,這裡不研究公式啦!損益表的概念中,當「收入 = 支出」時,就處於不賺不賠收支打平的狀態,也就是所謂的「損益平衡點」,而過了損益平衡點,利潤便會開始由負轉正,隨著收入(Revenue)的增加而增加。
  • 在支出中有一部分是每個月不太會增減的,就是固定成本(Fixed Expenses),也是列在損益表中的「營業費用」,另外一部分會隨著生產、或是業務量增加而正比增加的是變動成本(Variable expenses),也就是列在損益表中的「營業成本」或「銷貨成本」。
  • 簡單來說,如果事業剛起步,首要目標可以先設定在損益打平,過了損益平衡點,則可以再調整經營策略、市場定位、逐步擴大組織規模等下一步發展方向。

關於損益表(Income Statement / profit and loss statement)

  • 損益表可以看出一間公司一個事業經營規劃上體現的賺錢能力,也會透漏出商業模式架構下內部資源分配是否適當、判斷經營目標是否過度理想化,在業績到達天花板、或公司賺錢賺得很辛苦的時候也可以從損益表找出一些經營的調整方向。
  • 即使你不是老闆,理解損益表的概念在工作上也會很有幫助。尤其是行銷、或是業務等跟業績、賺錢有直接連結的職務角色,如果能熟悉損益表的邏輯,在跟公司要資源、擬定業績目標、客群設定、定價策略(甚至要求加薪)等等事務上都更能從老闆的角度結合實務提出合理的論點和可行的建議或執行方向。

什麼是「超簡單的損益平衡點速算表」,可以幹嘛?

  • 重點來了,對於很多事業剛起步的老闆或是正在規劃藍圖的創業者來說,日理萬機就夠忙了,真的沒時間心力去研究和計算損益平衡點。
  • 但損益平衡點試算真的對於經營規劃會很有幫助,往往能協助經營者在亂中理出頭緒,所以 MKt行銷誌 就設計了這個簡單的計算和模擬工具,希望幫助到大家。
  • 只要填寫5大項數字,就能立即試算出達損益平衡點的營業目標數字、同時也可以邊調整數字邊對照著損益平衡圖的消長找出解決問題的方法,例如:看看如果把客單價調漲$30,還能維持現有來客數的狀況下利潤會增加多少?

下載及使用說明

  • 在申請使用權限後即可於自己的google雲端硬碟建立副本,輕鬆保存試算結果和隨時重新計算。

申請步驟

  1. 填寫註冊表單,填寫完成後取得檔案連結建立副本
  2. 打開建立後的檔案依照指示操作、填寫

預覽版檢視

  • 以下預覽版僅供預先版面檢視,無法使用操作功能。
以電腦操作可動態查看各資料點之模擬營業數字

填寫註冊表單(需使用google帳號登入進行註冊)

查看相關連結

勞務成本
營業稅說明
營所稅是什麼呢?
勞務成本、勞務費、和薪資支出的差別?

發佈留言

【老闆想知道的廣告事】目的明確再談廣告效益,這些時候廣告能救「急」 前一篇 【老闆想知道的廣告事】目的明確再談廣告效益,這些時候廣告能救「急」
🏪 如何建立Google我的商家?從零開始的新手懶人包 最新2022版 下一篇 🏪 如何建立Google我的商家?從零開始的新手懶人包 最新2022版
Close